六名犯罪嫌疑人被同安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六名犯罪嫌疑人被同安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陈雅玲通讯员厦公同)“终于解脱了。”19岁的刘某平被同安警方抓获后,反倒是松了一口气。因为他在实施诈骗过程中爱上了诈骗对象,迟迟不忍心下手,被“老板”识破后不断施压,曾让他一度纠结万分。

  近日,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潘涂边防派出所,成功捣毁一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系列“投资理财”电信诈骗案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已婚女身陷骗局

  被骗10万仍不知

  阿梅(化名)是浙江人。不久前,有个自称王浩的男子加了她微信,两人聊开了也就熟络起来。王浩经常夸她漂亮、知性,并一再表达自己的爱慕之心,阿梅的芳心被俘获。微信里两人以“老公”、“老婆”相称。

  王浩告诉阿梅,他从事投资理财工作。平日里,王浩的微信朋友圈时常晒工作照及各种高大上的吃喝玩乐照片。阿梅信以为真,有时候被王浩的甜言蜜语 哄得昏了头,甚至以陪女儿做作业的名义支开老公,再单独和王浩聊天、视频、通话。但视频时,王浩从没露过脸,理由是“手机摄像头坏了”。

  一个月后,王浩提出,他所供职的公司要发行一些原始股,他很看好,但公司严禁员工参与,建议阿梅购买。深信不疑的阿梅很快将钱汇了过去。过了没多久,王浩告诉阿梅,公司怀疑他暗箱操作,把账号冻结了,需要再汇一笔钱进行解冻。阿梅再次汇款。随后,王浩提出的各种要钱理由,阿梅都没有怀疑过,前后 总共转了10多万元出去。而阿梅至今不知道自己被骗。

  诈骗聊出真感情

  迟迟不忍心下手

  “受害者有的是留学生,有的是三四十岁的离婚女,有的是单身女青年。”经办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放长线”钓鱼,擅长打感情牌。“有时和受害者聊上一个多月,直到取得对方信任,才讲投资理财,进行诈骗。”

  而犯罪嫌疑人在微信朋友圈晒的各种吃喝玩乐的照片都是网上找来的,就连投资的收据单都是用PS处理的。

  犯罪嫌疑人刘某平今年19岁,在被抓时,发出了感慨:“终于解脱了。”

  原来,刘某平加入该诈骗团伙已一个多月。在这期间,他和一名女留学生聊出了真感情,并向老板隐瞒了此事。事情败露后,老板催着他实施诈骗,但刘某平迟迟不忍下手,纠结万分。被民警抓获后,刘某平说,他终于不用过着煎熬的日子。

  3月19日下午,民警在同安西柯某小区捣毁了该诈骗团伙,6名嫌疑人均落网,其中就包括王浩、刘某平。

  经审,6人如实交代了从去年10月份以来,利用社交软件冒充“高富帅”,以“投资理财”为名义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累计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