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超 图黄劲超 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郭钦转)随着近年来厦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已列入省、市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 目。昨日,晨报记者从厦门市建设局了解到,该局制定的《厦门市2017年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厦门市今年 将新投用5161个公共停车位。

  这批新投用的公共停车项目共15个,重点缓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医院、产业园区、大型商业设施、街镇村居、旅游景点等交通拥堵区域的停车难问题。

  新投用公共停车项目大都考虑到了对城市空间的综合利用。如厦门大学演武操场地下停车场项目,为地下两层的自走式停车场,总停车位2300个;万 寿路南侧地上公共停车楼,为地上9层的机械式停车楼,总停车位258个;海沧行政中心周边的沉井式地下停车库,200平方米左右的用地可停车100辆。

  《方案》还充分考虑到了后续城市停车位的增加,按照“五个一批”建设计划,推进公共停车设施的建设。即除了已介绍的年内“投用一批”停车项目,厦门还将按计划推进“在建一批”项目,力争“开工一批”项目,促进“生成一批”项目,继续“谋划一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