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4月5日讯 (闽南网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钱丽聪) 昨日上午9时许,一对中年夫妇骑车经过惠安县324国道复线某锯片厂对面公路时,发现路边草丛里放着个显眼的红色购物袋,便停车靠近袋子一看,惊讶的发现里面竟然裹着个刚出生的婴儿,赶忙拨打110。

  字条

  由于公路附近流浪狗较多,担心孩子有危险,中年夫妇一直守在孩子身边。

  螺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红色购物袋内一名漂亮女婴安静地躺在粉色的毛毯中,双目紧闭,头上脸上血迹斑斑,旁边一个红色塑料袋内装有1000块现金及一张写着女婴出生日期的纸条。

 女婴图

  “新历:2017年4月4日24点10分;农历:二零一七年四月四日二十四点十分;因有不可告人苦衷,希望好心人收养感恩!”

  根据纸条上所写的信息,女婴这才出生不到9个小时。民警在附近查找,未发现婴儿父母,立即通知120将女婴送到惠安县医院进行全身体检,经体检一切均正常。

  目前,螺阳派出所民警将该女婴交给了惠安县医院护士护理,并通知了相关民政部门做下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