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4月5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黄一红 王惠敏 通讯员 王立炳 杨晓静)4月4日上午9:30—10:30,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为福建唯一直播单位,参加了主题为“清明出行不添堵”全国交警联合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在全国18个省设立分会场,漳州会场由芗城交警大队承担,通过央视新闻、凤凰网等媒体播出。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闽南生态风光 之城,漳州交警疏堵保畅”为主题,直播记录了漳州交警清明节安保执勤的执法现场,为市民出行,提供权威及时的路况信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携手漳州交 警部门,为本场直播提供技术支持。

  直播:观看人次达3.5万  直播:观看人次达3.5万

  昨天的直播,时长50分钟,由芗城交警陈衍芬警官和吴嘉警官主持,开播后即受广大网民关注,观看人次目前已达3.5万人。

  直播过程中,陈警官和吴警官以漳华路新旧线交叉口汽车分流点为起点,一路往长富路方向采访现场执勤民警,了解清明节三天以来的执勤执法情况,介绍当日道路车流概况、交通管制信息、车辆分流状况等。期间,还就两起突发事件做现场采访。

  9:45,漳华路新线路段发生一起轻微追尾事故,现场民警立即上前调解,做快速处理恢复了交通秩序。

  9:55,由于车流量较大,一名后车司机等得不耐烦不断鸣喇叭引发前车不满,两人下车争执。为避免造成道路拥堵,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制止调解,化解双方矛盾后疏导车流恢复交通秩序。

  到达漳华路与长富路叉口,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林阿春介绍全省及全市当前的道路交通状况,提醒群众根据道路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出行。

  此次网络直播除了向网民展现清明期间漳州交警全方位的疏堵保畅,还向网民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行车中常见问题应如何进行处理。

  幕后:短时间内,群策群力备战直播

  此次直播时间短,任务重,为更好更快完成任务,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前与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携手合作,开展漳州市区钟法路试行“机非分离”后的交通实况直播。当日直播,就吸引了6000多名网友观看。

  有了初步经验后,直播团队对脚本撰写、场景选取、现场拍摄等流程都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受准备时间短所限,直播团队的每个成员分秒必争,为完成所负责部分加班加点,不放假。特别是两位主持人,参与了从撰写脚本到现场走场的各个环节,准备充足。

  同时,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芗城大队在有限时间内,安排并做好人员调度、车辆安排、技术对接、海报设计、直播现场交通疏导等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直播顺利进行。

  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大队长王碧云表示,网络直播是新媒体传播方式,是宣传新载体,可以让网民更直观的了解一线交警真实的工作状态,同时有利于提升网民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效果良好。这是一场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的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