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绘栩栩如生,红遍校园◆墙绘栩栩如生,红遍校园
▲拍胸舞▲拍胸舞

  台海网4月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文/图)火鼎公婆、拍胸舞、赛龙舟……连日来,一堵300米长的手绘墙红遍泉州师范学院,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据悉,该墙绘是由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80多名学生合作而成,历时4个多月。

  昨日,导报记者探访发现,墙绘位于泉州师院运动场一侧的围墙上,原本灰色、单调的墙体上,点缀着五颜六色的闽南文化建筑物和人物形象,煞是醒目。

  沿着墙体观赏过去,墙上的体育运动形象和项目栩栩如生,还不乏东西塔、闽台缘博物馆、海丝艺术公园等泉州标志性建筑物,更有憨态可掬的惠女阿芳和火鼎公婆。附近,学生们正在锻炼、运动,一动一静,成为该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教授蔡永辉介绍,该学院学生从去年就开始思考、酝酿美化校园方案,经过筛选后,师生们确定了通过发扬体育精 神和传递闽南文化、海丝文化相融合的创作方案。“当时进行绘墙创作的成员有80多人,大家对墙绘的元素和形象进行多次讨论和修改,最终呈现出来。”参与创 作设计的郝同学说,通过这次的设计和创作,他们每个人对闽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该墙绘作品预计能保存近10年,该学院的学生们也都有意识地要将这堵洋溢着“闽南风味”的墙绘长久保持下去,今后学院的学生们将一起保护墙绘,墙绘褪色后也将及时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