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厦门火车站坐满了出行的市民◆4月2日,厦门火车站坐满了出行的市民

  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假期已经结束了,今年清明假期,旅游市场表现如何呢?

  昨日,导报记者从多个在线旅游平台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市民出游意愿强烈,而厦门,依然是出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人气高居全国前三。

  热情高

  近四成网友称要拼假出行

  按照今年放假安排,4月1日 (星期六)上班,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3天假期就够来次短途旅游,但对另一部分人来说,利用年假将这些零散的假期“化零为整”,拼出一个不受时间限制的8天长假。

  导报记者了解到,除了4月2日到4日清明长假外,一些人5日、6日、7日进行年假调休再加上周末公休,清明节就可以变成8天的长假期了。

  对于如此具备诱惑力的拼假攻略,移动社交APP易信展开了一项关于清明节出游的调查,调查显示近四成网友清明节选择拼假出游。其中,7%表示选择节前请假,31%选择节后请假,总体“拼假族”占接受调查人数的38%。

  人气旺

  厦门人气排名全国前三

  相比春节期间冰雪游、海岛游的火热,清明节出游的消费者,有着更多的选择空间和出游主题。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周边自助”和“长线跟团”成为用户的主流选择,三亚、杭州、厦门、丽江等人气目的地成出游宠儿。

  携程发布的《清明小长假人气景区榜单》显示,北京颐和园、上海世纪公园、广州百万葵园、江西婺源风景区等成为踏青赏花明星景区。芒果网方面也表示,在国内游线路中,厦门、桂林、张家界、云南、贵州等3—4天的赏花踏青线路最受欢迎。

  此外,途牛旅游网大数据并显示,短线出境游仍是清明小长假期间用户的热门选择。尤其以日本方向最为火热,日本赏樱持续升温。

  游价低

  清明出游价格没有明显上涨

  虽然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旅游产品需求旺盛,但清明出游价格仍处于一年中的“低洼地”之一,并未因高涨的人气而达到“峰值”。

  清明节前,携程旅游启动了5亿元促销计划,几千条国内外爆款跟团游、自由行线路最低999元起,覆盖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重庆、厦门、哈尔滨、昆明在内的25个站点。

  由于价格本来就不高,加上在线旅游机构促销,今年清明出游的价格非常诱人。导报记者看到,三亚5日4晚跟团游5钻入住海景房行程,原价2000多元大促仅售999元;日本东京5-7日自由行15kg行李畅买行程,仅售899元;普吉岛自由行仅1682元起。

  导报记者 孙春燕/文 吴晓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