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5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两袋米,一袋是上个月我婆婆从一家小食品店买的,一袋是前两天从食品批发店购买的。我觉得吃起来跟以前的米味道有差,就想着是不是这米是假的。”胡女士介绍,于是,自己就按照网上的办法先后做起了实验。把米煮成稀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冷冻后再拿出来解冻。“解冻后发现果真是像网上说的假大米一样,这两袋大米实验后的稀饭都变成了海绵状,拿在手上一捏,水滴出来,剩下的渣不黏手,触感和观感就跟海绵一样。”

解冻后稀饭呈海绵状解冻后稀饭呈海绵状

  胡女士家住晋江,在胡女士的家中,还保留着她做实验用的两份稀饭。记者拿起来捏了捏,其中的 一份发现无论是触感还是观感都像极了海绵,而另外一份似乎只是其中掺杂。胡女士告知,她也用其他的大米做过实验,都不会像这两袋大米一样。“最早做实验的 那袋都好几天了,也没见它发霉。”

  “这个米煮起稀饭来很黏稠,不做实验的话吃起来倒也没什么不同,只是口感上有差别。”胡女士说,身边不少人都有买这种米,种种迹象都让她觉得这米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