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派出所副所长蔡继东背起老人跑到薛岭山陵园门口,把老人送上120急救车。  江头派出所副所长蔡继东背起老人跑到薛岭山陵园门口,把老人送上120急救车。

  厦门网讯(文/图厦门日报记者程午鹏通讯员杨妹英)老人扫墓时突发心脏病,今年首次增设的应急医疗保障点医生迅速急救,警察背起老人跑出200米,将老人送上120急救车。昨日,这一幕发生在薛岭山陵园。

  昨日上午10时许,一名50多岁的阿伯跟家人到薛岭山陵园扫墓,突然,阿伯感觉心脏不舒服,脸色苍白,家人把他从山上扶下来,让他坐在树下阴凉处,并向应急医疗保障点的医生求助。

  阿伯有心脏病史,医生给他吃了心脏急救的药物,效果不是很明显,医生认为必须马上送往医院抢救,否则有生命危险。家人联系了120急救人员赶来,但由于扫墓车流较多,120急救车被车流挡住,一时开不到薛岭山陵园门口。

  江头派出所副所长蔡继东在现场执勤时,发现这一情况,马上背起老人,跑向薛岭山陵园门口,准备用门口的派出所执勤车辆把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与此同时,在薛岭山陵园前面道路执勤的交警和派出所民警接到消息,立即疏导车流,给120急救车辆开辟一条紧急通道。蔡继东背着老人跑出200多米抵达薛岭山陵园门口时,120急救车也从紧急通道呼啸而至。

  蔡继东一路背着老人跑得满头汗水,家人不断地向他道谢。随后,蔡继东和急救人员一起将老人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