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雷妤通讯员范志杰)出租车以低价吸引乘客,实际上却是忽悠去更远的地方,不久前,交通执法部门逮到了一辆议价的出租车。令人意外的是,这名出租车驾驶员竟是假的哥。

  4月1日,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对轮渡码头长停的出租车进行明察暗访。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两名便衣执法人员到达轮渡码头公交站,立马有名出租车司机走过来,称:“去鼓浪屿已经没票了,要去厦大南普陀的,车费一律10元。”

  顺水推舟,执法人员上了这名司机的车。一路上,司机彭某一直暗示执法人员,说:“厦大这个时间进不去,南普陀没什么好逛的,现在可以去海豚湾。”执法人员坚持要去厦大南普陀。

  接着,彭某把执法人员送到了厦大白城,并称这里就是厦大。当执法人员表示要去的是南普陀那个校门时,彭某趁机议价要求再加10元。随即,两名执法人员表明身份,要求检查彭某证件,彭某指着车内的岗位服务证称,自己就是司机本人,并拿出了一本《从业资格证》。

  显然,证件上的照片与该司机并不是同一个人。执法人员要求其背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见谎言编造不下去了,彭某这才承认自己不是证件上的人,尚未取得《从业资格证》和《岗位服务证》。

  经检查,驾驶员彭某涉嫌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彭某及借其车的司机都将被处以500元罚款,此外,借车司机还将被扣罚10分诚信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