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4月3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16岁少女应邀赴约到漳州芗城区天宝镇某村,一言不和,男网友连面都不肯露,把她“抛”在村中。4月1日凌晨,福建龙岩女孩小沈迷失村中,也达不到车,孤立无援之时报警求助。

  当日凌晨2时许,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天宝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求助,称她迷失在天宝镇某村中,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民警迅速赶往该村寻找女子下落。警车开进村里,几经寻找,终于在一村道发现一名呆坐路旁的女子。她就是报警人小沈。

  经民警询问,小沈才委屈地道出实情。原来,前段时间,她认识了一位男网友,两人在网上聊得算融洽。当晚,男网友想约她见面,刚好前几日她从龙岩到芗城区浦南镇的表哥家中游玩,离男网友所在的天宝镇某村也不远,于是打的应邀前往。

  到了村里,男网友在微信聊天中居然谈到要和她“进一步发展关系”。女孩突然觉得被骗,伤心至极,严辞拒绝了男网友。而男网友一直不肯露面。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获悉,当晚,小沈在村中游荡,找不到的士,用滴滴打车软件也找不到车,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民警得知情况后,用警车将小沈送她到浦南镇表哥的家中。

  民警提醒青少年朋友,网络复杂,交友要慎,“见面”有风险,尤其相约半夜凌晨,地点偏僻的场所更要慎重,谨防交到“狼友”,陷自己于危险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