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房舒 何炳进 实习生 王妍 通讯员 厦公宣)前日,集美灌口镇顶许村下许社一处民宅发生命案,一名年逾60岁的老妇人遇害。经过昼夜连续追捕,昨日15时许,民警在集美后溪镇东岭村一带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忠抓获。

  前日上午,接读者报料后,记者赶到顶许村下许社。现场已被拉起警戒线,附近知情人士介绍,案发时间在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一名中年男子走进事发民宅,不多久民宅就传来“啊”的惨叫声。等邻居们跑去,中年男子不见了,老妇人倒在地上,衣服上全是血,2岁的小孙女也躺在地上。尽管邻居们赶忙报警,但老妇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在现场,一名男子自称被捅老妇人的丈夫,姓许。老许说,自己上午出门时在家门口附近看见了自家的旧租户。让老许没有想到的是,出去数分钟,家里就出事了。在周围邻居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行凶者就是老许曾经的租客,总是怀疑老许安装监控监视他,因此和老许吵了好几次。

  接到报警后,集美公安分局灌口派出所、巡特警、刑侦大队和120到场处置。公安部门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忠(男,48岁,厦门人),并于昨日下午将其抓获。

  经审查,两年前黄某忠租住在受害人吴某家期间,曾因喝酒闹事与吴某发生矛盾。后吴某拒绝其继续租住,黄某忠对此怀恨在心。4月1日上午,黄某忠持刀窜至吴某家行凶。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忠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