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日讯 据福建新闻频道报道 有这样一个人,带着一个行李箱,但其实里面只放了一个纸箱子,然后拎着一个自己割破的皮包,带了块名牌手表,穿得西装笔挺……当他流窜到漳州火车站的时候,被漳州铁路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据调查这名男子骗钱的套路特别多。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傍晚5点多,这名男子出现在漳州火车站出站口,他正在跟一名准备出站的年轻女子搭讪。

  6点左右,男子说服年轻女子,女子给了他100元,仅用时3分钟左右。该名男子骗到第二名旅客,这名旅客帮他买了一张车票,还将剩下的零钱给他,另外再给他100元,一共给了他200元。出站以后该名男子又找到一名男士,男士通过微信支付转给他200元。

  在该男子打算继续到候车室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审查,该名男子姓林,有盗窃前科,今年2月份刚刚被释放,此次从深圳乘动车到漳州站,沿途作案,在车上就已骗到420元。

  犯罪嫌疑人林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天。据了解,林某在行骗过程中屡屡得手,主要是林某善于利用各种套路来博取信任。

  他打扮得衣冠楚楚

  自已割破包

  主动搭讪看起来经济条件好的单身旅客

  利用旅客善心使用苦情计

  并主动留手机号承诺随后归还

  钱一到手,旅客立马被拉黑名单,若是苦情计无效,林某还会提供一次性身份证信息、名片信息,博取信任。

  一般当林某主动提供身份证信息,对方的谨慎性就会降低,为他提供帮助,如果这还不成,他还会用名表抵押,进一步博取信任。

  这些所谓的名牌手表都是从地摊货买的假货,一个大概60元到80元之间,他袋子里一共准备了六块手表,这次行程出来准备用这种手段进行行骗。

  诈骗手段不断翻新

  着实令人防不胜防

  看着越来越多的善意成为滋养恶的温床时

  不免让人心寒

  很多人想不明白了

  万一对方真的需要帮助

  那我们到底帮不帮

  怎么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