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日讯 据晋江电视台报道 昨天晚上21时02分,发生这样一件事,在陈埭镇西坂大深桥上一男一女发生争执,争执中,女子突然激动跳桥轻生。

  此时正下着淅沥大雨且寒冷低温,21时06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此时几名民警和路过群众正将跳河女子救上岸。

  “我姓唐,当时我刚好经过这里,了解到有人跳河后,我赶紧脱了衣服按照他们说的位置跳下河,利用民警给的救生圈将她套住,成功拉回岸边,然后你们就都到了。”参与救人的热心群众唐大叔这样说。

  随后,消防官兵迅速下到河岸边,携手将该女子拖到桥面上。

  最后该女子被随后到来的120救护车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

  经勘查,该女子明显还有正常呼吸,只是陷入昏迷中,经过冷水浸泡后,整个人不停的发抖。

  目前,事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人溺水如何施救?

  1、如果发现有人溺水,首先要大声呼救,叫更多的人来帮忙。

  2、如果溺水人离岸边不远,可以就近寻找绳子或竿子把人拉上岸,也可以将衣服连在一起当做绳索。

  3、需要下水就溺水的人的时候,一定要大声告诉他,不要惊慌,有人在救你。

  4、施救的时候用手托起溺水者,尽量让他呼吸空气,然后将其向岸边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