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

  95岁高龄去世捐出眼角膜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蔡樱柳)母亲95岁去世,捐出了眼角膜。昨日,蔡先生夫妇也来到纪念活动现场,缅怀他们的母亲。

  蔡先生说,帮助别人是他母亲一辈子的坚持。2011年,母亲完成了她的愿望,在厦门市红十字会登记成为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四年后,老人去世,也如愿捐出了眼角膜,让需要它的人重见光明。

  蔡先生的母亲乐于助人,也不忘教导子女要为社会做奉献。在母亲的熏陶下,蔡先生几个兄弟姐妹也都成了捐献志愿者,希望有朝一日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

  器官捐献者廖六军的父亲说,看到孩子捐出来的器官、眼角膜能用在别人身上,这样对他们也是个安慰。廖六军是厦门第8例器官捐献者,他的肝、肾、眼角膜等至少造福了5名患者。

  2014年,26岁的廖六军因意外摔伤,不幸去世。廖六军的父母决定为儿子最后做些有意义的事,他们主动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签署了器官、眼角膜捐赠协议。

  因为父母在厦务工,廖六军小的时候就从老家四川来到厦门,“他很喜欢厦门,在厦门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就当他还一直生活在这吧。”廖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