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叶怡亨 陈远万)一根钢筋,同时贯穿工人的胸部和大腿,鲜血浸透外衣,染红了地面——这一幕发生在前日上午10时许,同集路鑫海湾小区旁一处工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救援。

  在现场水泥地上,一名工人蜷曲侧躺着,约一米长的钢筋从他的背部插入,贯穿右胸后,又刺穿右大腿。工人被钢筋“串”在一起,鲜血直流。“他在下面干活,有根钢筋从上面掉下来,他就被刺中了。”现场,另一名工人回忆事发过程。

  接到报警后,消防孙坂中队和120医护人员立即到达工地,展开生死救援。此时,工人已经流了很多血,插入体内的钢筋长,情况十分危急,医护人员马上对工人进行输液,保持工人的体力。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商讨后,消防官兵先用液压剪剪切工人背部以上的钢筋,再割断胸部与大腿之间的钢筋,最终,小心翼翼地将受伤工人抬上担架。随后,工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抢救。

  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