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星飞扬》剧组在集美拍摄。(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供图)《我星飞扬》剧组在集美拍摄。(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第一部聚焦“网红”群体的电视剧正在集美火热开拍,这部剧不仅在集美拍摄,而且由集美的企业参与投资,是名副其实的“集美制造”电视剧。

  前天,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东阳大唐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五十五集电视连续剧《我星飞扬》在集 美集影视文创园举行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这是我市文化企业——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集美公司”)继参投《藏龙卧虎》后 又一影视剧作投资。

  本报记者 应洁 林桂桢

  通讯员 陈婧

  关注“网红”的正能量

  《我星飞扬》由成功策划过《历史的天空》、《我的兄弟叫顺溜》的著名影视策划人唐蒙担任总策划,著名青年导演宋海波执导,国内一线当红偶像袁冰 妍、佟梦实、张子文,郑媛元等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主演袁冰妍曾在前一阵热播的《老九门》中饰演“丫头”一角,受到不少关注。

  之所以将目光投向“网红”群体,总策划唐蒙说:“我以前也是媒体人,所以这些年很关注新媒体、自媒体,其中包括‘网红’的发展。我认为,自媒体 和‘网红’代表了今后媒体发展的新方向。这部剧展示了自媒体发展、成长、纠错的过程,在‘网红’的浪潮下,我们要为正能量的‘网红’叫好,为新媒体、自媒 体叫好。”

  女主角袁冰妍表示:“以前我对‘网红’有偏见,认为他们是用炒作、视觉冲击来营销自己,而这部剧中的‘网红’很有正能量,让我开始正视这个职业,只要是有正能量的职业,我们都应该尊重。”

  剧中将呈现集美“熟悉的风景”

  据悉,拍摄期间,《我星飞扬》还在中国首创“全程直击”,把该剧的拍摄过程、台前幕后发生的故事,以全程网络直播方式,展现给所有观众。为此,出品方特邀当红网络主播直击拍摄现场,带网友探秘拍摄进程。

  目前,《我星飞扬》正在集美区取景,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与广大观众见面。片中龙舟池、嘉庚建筑、集美学村等美丽风光,都能让本地观众找到共鸣,而外地观众也能通过镜头感受集美的风土人情。

  国有文化企业加速影视板块布局

  据介绍,天下集美公司作为集美区属国有文化企业,以文化为内核,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不断整合集美活动、旅游、演艺、影视、体育等资 源,深耕内容,创新特色。2017年,天下集美公司开始在内容产业全面布局,加速资源整合,深度介入影视产业市场。影视内容作为公司未来的发力点,是公司 实现转型升级的一招“新棋”。

  今年年初,天下集美参投联合出品了《藏龙卧虎》动作大电影,试水电影产业,此次投拍《我星飞扬》电视剧,再次释放在影视产业发力的信号。按照规划,该公司将主投或参投一系列电影、电视剧、网络大电影、舞台剧、话剧等影视及文艺作品,为集美影视产业注入发展能量。

  【剧情简介】

  《我星飞扬》讲述了“海归”唐果果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知名网购公司,与霸道总裁霍彬在签约三位女星的过程中历经磨难,产生了爱的碰撞。剧中几位 主人公将友情和爱情作为青春永恒的旋律,经过时间的洗礼,和几位网络主播联袂上演了成长的精彩过程。该剧反映了当代年轻人面对质疑声勇往直前,在事业与爱 情中痛过、燃烧过却依然义无反顾,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是当代社会正知、正念、正能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