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31日讯 (闽南网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陈小川)今日,惠安县公安局东岭派出所成功解救一名被贩卖儿童,并交给三明警方送回三明市进一步办理。

  据了解,近日,惠安警方接到来自三明市公安局的协查请求,有一名婴儿被贩卖到惠安县东岭镇,东岭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相关线索开展排查,当天就在大坵村找到被贩卖的婴儿杨某佑,当时正被邱某珍抱在怀里,民警将邱某珍与孩子一起带回协助调查。

  经过初步调查,杨某佑是邱某珍通过东桥王某兰介绍从一对夫妻手中花5万元买来的,当时为了确定孩子是夫妻亲生的,双方还到泉州做了亲自鉴定。既然是亲生父母,为何要将当时才6个月大得孩子卖了呢?

  审讯图片  审讯图片

  三明警方介绍,孩子的父母由于感情不和准备分手,又无条件抚养孩子,于是决定将孩子贩卖给他人。经过东桥人王某兰的介绍,孩子卖到东岭邱某珍家中。孩子的奶奶发现孙子不见了,得知被贩卖之后,为了要回孙子宁愿儿子坐牢,当即到三明市公安局举报自己的儿子,三明公安决定立案开展调查。

  在掌握孩子父母的犯罪证据后,三明警方将孩子父母依法逮捕并立即寻找孩子下落,终于在惠安警方帮助下寻回离家四百多公里的孩子杨某佑。

  据了解,邱某珍育有两个女儿,没有生出儿子一直是心里的遗憾,这次听到有人贩卖男婴就决定购买以“传宗接代”。邱某珍与丈夫郑某彬被三明警方带回接受调查。

  根据《刑法》规定,以非法获利为目的,贩卖妇女、儿童的,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