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叶怡亨 林文福)滑了一跤,男子的左腿被搅碎机咬住,血肉模糊,这令人痛心的一幕发生在前日下午6时30分许,湖里金山路一回收站内,据急救人员介绍,男子受伤严重,恐要截肢才能保住性命。

  事发的回收站遍地是塑料泡沫,角落处放着一台搅碎机。一旁,一名男子被两名工友抱着,面色惨白,他的左腿没入搅碎机里,鲜血直流。距离受伤已有一段时间,男子的意识开始有些模糊,两名工友不断安抚他的情绪,让他坚持住。“他踢开周围的泡沫时,一不小心踩到地上的泡沫颗粒,就滑倒了,左腿就被卷进了搅碎机。” 现场一名工友说,事发时,男子正在搅碎废弃泡沫,搅碎机处在高速运转状态,意外就发生在一瞬间。

  很快,消防特勤二中队和120医护人员赶 到现场。消防官兵立即架起照明灯具,同时120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输液。在工人的配合下,消防官兵了解到搅碎机的构造,先利用活动扳手逐一卸下搅碎机的外 壳螺丝,随后,又将搅碎机的料斗及碎刀取下。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帮助男子脱困,男子立即被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