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等部门迅速集结救援◆消防等部门迅速集结救援

  台海网4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张伟华文/图)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昨日上午10时许,漳州台商投资区联盛纸业失火仓库的明火终于全部被扑灭。这场大火,整整烧了10个小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哎呀,联盛又着火啦!”昨日凌晨零时许,联盛纸业一存储废品仓库发生火灾。

  凌晨1:40许,导报记者赶往火灾现场途中,看到角江路联盛纸业厂区路段,飘满了纸灰。周边居民直呼,简直像“下雪”了!

  1:47时许,导报记者赶到火灾核心区——七号仓库门口。在熊熊大火的炙烤下,钢结构的仓库屋顶已经坍塌,火苗蹿到仓库外面,将夜空照亮,浓烟滚滚。而仓库里,一捆捆纸卷像一个个巨大的火球。

  火灾发生后,漳州台商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管委会主任蔡总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带领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组织灭火工作。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长 刘德利、政委汪群华带领角美、龙池、特勤、石码(龙海)4个中队、10辆消防车、70余名消防战士,赶往火灾现场指导灭火工作。

  据厂方负责人介绍,火灾发生后,厂方及时采取了隔离措施,大火没有殃及其它仓库。同时,厂方及时清点上班人员,确认无人伤亡。

  据台商区政府凌晨2时许发布的火灾情况通报显示,着火的仓库为一存储废品仓库,着火面积约600平方米。

  蔡丽芬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该生产线的生产作业,进行停产整顿。

  据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介绍,明火于昨日上午10时许才被完全扑灭,但后续处置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