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警解救受困人员­  ▲民警解救受困人员

  靠着被困传销人员提供的点滴线索,民警闻着“传销味”,一下找到了传销窝点,抓获10名传销人员,成功将被骗人员解救!

  ­  3月28日13时20分许,漳州110接到冯先生报警称,其儿子深陷传销组织,位置可能在漳州市区内。民警了解得知,一个月前,冯先生儿子接到以前同学的电话,同学称在漳州做生意,让其来帮忙。冯先生儿子不听家人劝说一人来漳。冯先生前段时间接到儿子的电话,儿子支支吾吾,他才知道儿子被骗入非法传销组织了。

  ­  冯先生随即赶到漳州,找了三天也没找到。3月28日,冯先生儿子的一个朋友联系他称,小冯通过微信告诉他窝点在五楼,阳台可以看到一条小河和两根电线杆上的变压器,冯先生急忙报警。

  ­  根据冯先生提供的线索,有经验的民警猜测出几个位置,并一一带冯先生前往走访群众,搜索、了解附近有无发现外来人员、多名男女混住等情况。

  ­  当搜索至漳州市区前锋新村附近时,发现旁边有条内河,河边有两根电线杆变压器,与线索比较吻合。民警就在附近排查,终于在前锋新村某栋五楼一房间内发现传销窝点。

  ­  民警现场控制传销人员10名,也解救出冯先生的儿子,成功捣毁这一传销窝点。目前,抓获的这10名传销人员已有7名被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刑事拘留。

  ­  民警告诉导报记者,当时主要靠闻“传销味”找到该窝点。民警说,通常传销窝点对外的通道都紧闭住,阴暗潮湿,人员吃、住、生活都在那,长年不见阳光,这样的条件下,屋内就会形成民警所说的“传销味”,有经验的民警对这味道会特别熟悉。锁定大概位置后,民警一间一间闻“传销味”,便快速找到了传销窝点。(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林仁贵 文/图)

  ­  相关新闻

  ­  一天解救3批传销受骗人员

  ­  昨日一天之内,龙海警方先后在三处出租屋解救了共21名外省籍传销受骗人员,并对他们妥善安置。

  ­  据悉,开展维稳“六大专项行动”以来,龙海市公安局石码派出所加大对市区出租屋、旅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展开地毯式清查整治,成功排查到市区三处出租屋存在外来人口聚集的情况,初步判断是传销受骗人员的租住地。

  ­  昨日,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在漳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支持下,龙海市公安局集结石码派出所、经侦大队等单位30余名警力,对人民西路、半港小区、工农路等三处出租屋进行清查,分别从上述出租屋解救出5名、6名、10名外省籍传销受骗人员。

  ­  目前,民警对这21名来自湖北等省的外来人员进行妥善安置,公安机关将对掌握的案件线索做进一步侦查。(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吴渊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