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游客因骑单车进入翔安隧道被处罚。  6名游客因骑单车进入翔安隧道被处罚。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蔡宇杰林舜于)前天17时许,一自行车队从环岛干道匝道往翔安隧道口行驶,部分自行车已进入隧道内……这惊险的一幕,被翔安隧道交警中队执勤人员发现,他们一路驱车尾随护送,待这几名骑行者驶出隧道后才将他们拦下。

  执勤人员清点发现,共有6辆自行车驶入翔安隧道。民警了解到,这是一个由重庆退休老人组成的车队,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也有61岁,他们从广 州出发,靠手机导航骑到厦门,准备到大嶝岛看金门后一路向北,最终目的地是上海。但因没有正确地使用导航,且没有注意看翔安隧道口的非机动车禁止驶入标 志,才骑车误闯了翔安隧道。

  驶出隧道后,执勤民警向他们告知隧道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相关规定及骑行进入隧道的危害性后,他们也深深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怕。

  根据相关法律,民警对这6位骑车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规定的行为开处了罚单,每人罚款20元。事后,老人们仍向民警表示谢意,这趟经历让他们更加重视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