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路虎车侧翻在道路中央。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报讯 (记者 廖闽玮 黄璜 通讯员 厦公宣)昨天上午一大早,许多出门上班的市民就发现,莲前西路龙山桥附近路段交通拥堵严重——这里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昨天上午6时29分左右,一部 路虎车在莲前西路往会展方向龙山桥附近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一人伤亡。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到达现场时,事故车辆已经被吊离,只留下路边受损的人行道和被撞歪的行道树。

  据现场附近一位卖早餐的大爷说,当时他只听见一声很大的撞击声,回过头来就看见一部白色路虎车侧翻在道路中央。大爷说,具体怎么撞上的他也不知道,只是听路人说,是路虎和一辆电动车相撞后,又撞上人行道上的树木,人行道的地砖都被掀起好几块。

  根据交警部门通报的情况,这部车牌号闽DG35**的路虎车当时正沿莲前西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成功大道路口时,车前左侧与由北往南方向通过路口的姜某忠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右侧发生碰撞,小车侧翻。

  经勘查,侧翻的越野车驾驶人已经弃车逃逸。电动车驾驶人姜某忠(男,47岁)受伤严重,经送医抢救不治身亡。

  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逃逸的越野车驾驶人开展追缉。昨晚6时许,驾驶人苏某钦(男,27岁,厦门人)迫于警方压力,主动到思明交警大队投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钦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影响】

  事故造成

  大面积拥堵

  事故发生后,侧翻的路虎占据了四个车道中的三个,导致了莲前西路往会展方向车流大面积滞流,并辐射影响到周边厦禾路、成功大道等路段的车辆通行。在损坏的人 行道边,一位正在进行修复施工的工人说,他到达时是上午7点多,那时事故车辆已被吊车移到路边,道路交通开始恢复。上午8时30分左右,现场交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