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陈龙山)28日傍晚,泉州惠安县紫山镇半岭村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妻被陌生男子捆绑,并遭该男子行凶,导致一死一重伤。事后,受伤的林阿婆爬出屋外求助。

  据了解,事发当天傍晚6点左右,受伤逃生的林阿婆在昨日凌晨2点多从血泊中苏醒过来,从捆绑的棉被中挣扎出来,爬出地下室又艰难行进近200米,才到附近一小店处求救。村民随后帮老人拨打110、120求助。

  救护人员赶到后,经过诊断发现地下室的老人已经死亡,受重伤的林阿婆经包扎后送往惠安县医院抢救。经检查,林阿婆颈部有一处伤,颅骨多处凹陷,但神志还算清醒。据了解,不幸身亡的老人为许某全,今年65岁;受重伤的林阿婆今年66岁。

  据林阿婆向亲人描述,前天傍晚她从地里干完农活回古厝做饭,到了6点多发现老伴还没从新房子回来,便只身前往新房子找老伴,结果一进屋就被一陌生男子持菜刀和木棍控制住,老伴被绑在三楼,浑身是血,随后林阿婆与老伴被绑在一起。

  亲人们还询问得知,该陌生男子还用纸皮堵住俩老人的嘴,对老人进行猛打,直到老人没有气息才住手,并用纸皮和棉被包裹拖到地下室藏匿。行凶男子大约30岁,身材瘦小。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目前,惠安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并全力追捕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