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一产妇生下两女一男,至今仍觉得不可思议

  -医生说自然受孕的三胞胎概率约七十万分之一

  -这是在市第五医院诞下的第一对三胞胎。  -这是在市第五医院诞下的第一对三胞胎。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戴舒静)本想生个二孩,没料到一下子生了三胞胎,这让翔安马巷的陈牡丹一家又惊又喜。前天,这对三胞胎(两女一男)顺利在市第五医院诞生。

  一下子多了三个孩子今后要更努力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医院,见到了正卧床休息的陈牡丹。虽然早已知道自己怀的是三胞胎,但是在前天将他们平安诞下后,她依然觉得不可思议。

  陈牡丹今年32岁,此前已有一个3岁多的女儿。“我们本想要个二孩,没想到一下子来了三个。”陈牡丹打趣说,怀孕前,她并没有服用促排卵药物,属于自然受孕。据医生介绍,自然受孕三胞胎的概率非常小,只有约七十万分之一。

  家中一下子多了三个孩子,陈牡丹说,他们夫妻俩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好好把四个孩子抚养长大。

  姐姐长相“自成一派”弟弟和妹妹长得像

  据介绍,这三个孩子在是前天上午10点左右出生的。陈牡丹本来肝功能就不是很好,加之怀了三胞胎,加重了肝的代谢负担,所以转氨酶偏高。在医生的建议下,她在36周零4天时,将孩子剖宫产下。

  三个孩子的诞生时间分别只相差一分钟,首先出来的是一个4斤重的女孩,随后是4.9斤重的男孩,最后是4.3斤重的女孩。让人感到神奇的是,老大的长相“自成一派”,老二和老三则长得非常像。

  “这种情况很有意思。”第五医院妇产科主任张金香说,如果老大和老三这对女孩长得像,那就可能只有两个受精卵,因为遗传物质是相同的。可是她们并不像,反而是老二和老三像。但是,男孩和女孩不可能同属一个受精卵,因此,这三胞胎肯定是由三个受精卵发育而来的。

  “这三个孩子就像居住在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里,互不干扰,和谐相处,所以体重各方面都很正常,比较平均。”张金香说,怀上三胞胎本就比较罕见,而像三个卵子生出来的三胞胎,那概率就更低了。据了解,他们也是在该院诞下的第一对三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