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的尾部和运石头的挂车头部撞在一起,造成驾驶室严重凹陷。公交车的尾部和运石头的挂车头部撞在一起,造成驾驶室严重凹陷。

  本报讯(文/图 记者 何炳进 通讯员 叶怡亨 胡丰 刘宗仁)昨天下午3点多,翔安南路发生一起多车追尾的事故。一辆挂车先后撞到微型小货车和公交车,还有一辆摩托车也倒在路边。驾驶员和公交车乘客共有10人受伤送往医院治疗,伤者多为轻伤。伤者第一时间被送到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伤者得到及时治疗,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还 在调查中。

  挂车司机被困驾驶室

  昨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翔安南路(厦大翔安校区方向)靠近后树公交站,出事的公交车和微型小货车已经开走,救援人员正在处理损坏较为严重的挂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挂车车头已经严重损坏,挡风玻璃撞碎,车头也撞凹变形,一旁的电线杆也被撞倒在绿化带上。

  事故发生没多久,新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助。到场时,发现微型小货车尾部已经变形,不时飘出焦臭味。公交车的尾部 和运石头的挂车头部撞在一起,造成驾驶室严重凹陷,挡风玻璃已经支离破碎,车门变形损坏,挂车驾驶员韩先生双腿受到撞击后挤压在驾驶室内陷入困境。救援官 兵经过现场仔细观察了解后,立即启动液压破拆器材,对驾驶室的侧面进行扩张,待车门被完全打开之后,几名战士在驾驶室旁协助被困司机脱离困境,并交至现场 120医务人员救治。

  或因货车突然变道所致

  受伤较重的是挂车司机韩先生,普外科主任褚皓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韩先生下腹部挤压伤,目前右下腹压痛明显,腹部CT暂无异常。“另外还有一名孕妇乘客,所幸没有大碍。大多数伤者有颈椎、头部四肢轻度外伤。10名伤者中5名伤者住院观察外,其余伤者均已出院。”

  记者在病房内见到了挂车司机韩先生,“微型小货车突然变道,也没有打转向灯,躲闪不及就撞上了。车辆一时失控后,又撞上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后车厢。”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正运送石材开往南安,车速并不快,只是微型小货车变道太突然,才发生事故。

  事故发生后,公交集团也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和医院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伤员治疗与善后处理工作。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