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能挣钱,还能拿礼物,各家共享单车在厦门的“烧钱大战”愈演愈烈

  东南网3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毅彬 朱黄)3月26日,摩拜单车推出的“红包车”正式在厦门上线,用户只要找到红包标识的单车并解锁骑行满十分钟,就可得到一个现金红包。而另一家共享单车品牌哈罗单车,则在线下推出骑行任务实物奖励活动。

  这种短兵相接的“烧钱模式”到底能维持多久?前景依然扑朔迷离。

  招数1

  骑车还能拿红包

  上周六凌晨,摩拜单车在厦门推出“红包车”。

  在当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导报记者打开手机应用,根据指示找到了一辆离自己最近的“红包车”。抵达目的地关锁后,手机应用系统便如愿跳出一个红包界面,拆开后显示金额为4.17元,而且只要在两小时内,骑行一律免费。

  据了解,骑行红包奖励虽是随机发放,但在不同区域依然有所区别。摩拜单车福建区域经理透露,凡是骑到位置越热门的地点,比如车站、商场、景区等,所获得大金额红包的概率也就越大。

  其实不难理解,该创意的设置正是请骑行的客户帮企业完成了原本应该由线下运维人员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