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28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要不是顾客发现了问题,石狮长福菜市场的肉贩涂先生至今仍不知道自己收款的二维码已经被掉了包。

辨认现场辨认现场

  随后,涂先生查了最近几天的账,可有好几条微信转账并没有到账,大约700余元。“我每一笔微信支付,都看着客人点击付款,才让人走的。”涂先生没想到,微信收款二维码却被人掉包了。近日,涂先生向石狮湖滨派出所报警。

  根据涂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在调查期间,民警又接到多名群众报警,他们的遭遇和涂先生一样。经过侦查,民警确定这是同一人作案,锁定嫌疑人邹某(男,31岁,江西人)。

  25日,根据线索,民警在晋江一酒店附近抓获嫌疑人邹某。

  经审讯,邹某对其所犯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自2017年2月以来的犯罪经过。邹某由于过 年期间没有工作,身上没有钱花了,便有了这个想法。他趁着夜晚菜市场打烊后,将一叠微信收款二维码纸张四处粘贴。一连好几天,石狮6家菜市场的部分摊位, 他都贴满了自己的微信收款二维码。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邹某陆续收到了他人微信支付金额高达7000余元。

  目前,邹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石狮警方刑事拘留。民警提醒:群众应注意自己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是否正确,谨防被不法分子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