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27日讯 (闽南网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江湖) 昨晚10点半左右,鲤城浮桥街道延陵社区桥头附近,27岁的刘文海,正在小卖部里买水。

  他是湖北人,来泉州已经17年了,在泉州结婚成家,在桥头摆一个摊点卖鱼,就是因为吆喝渴了,这才买水解渴。

  不想,这时小卖部里却进来一个阿婆,慌慌张张喊道,“有人掉进内沟河了,借长竹竿,快沉下了。” 不想,这时小卖部里却进来一个阿婆,慌慌张张喊道,“有人掉进内沟河了,借长竹竿,快沉下了。”

  刘文海水性不错,见到阿婆这样,赶忙跟着跑过去,想要搭把手。到了内沟河边,却发现内沟河里,一个人已经沉下去大半,只剩头发还浮在水面。刘文海脱了裤子,男子已经又沉下去些,没多想,他赶忙跳进内沟河中。

  在内沟河里,他很快捞住男子,搂着男子腋下,拼命的往岸上游。附近围观的3名菜农也没闲着,赶紧用竹竿拉他一把,这才把人救上岸。

  很快,附近也有民众报警,救护车和浮桥派出所的民警就赶到了。民警介绍,男子送医后无法自主呼吸,经医生诊断,男子肺部有积水,因此被转院做进一步治疗。

  刘文海说,男子身高大概1.78,体重可能在200斤左右,因为救人用力过猛,他肚子还有些疼。他说,他在这里买了好几年的鱼,知道内沟河深3米多,宽5米,所以看到男子头沉下去时,脑子里第一时间就是赶紧救人,再迟一些就来不及了。

  今天下午5点,醉酒男子醒了。据了解,男子姓梁,今年37岁,两三天前从河南来泉州找工作。原本找了家塑胶模具厂,后来发觉厂里气味大,也就准备另寻工 作。梁某的妹妹说,当晚9点多他给哥哥打电话时,电话已经打不通,哥哥以前就有一个人喝酒的经历。她猜测,哥哥可能因为压力大,所以才会一个人喝酒。而梁 某也跟妹妹说,他当时喝醉了,不知道自己在干吗,是自己跳进内沟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