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 ·ZAKER 厦门 记者 郭钦转

  对于很多人来说,能在海边偶遇 " 活化石 " 海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然而,今天在厦门偶遇到这只海龟,却让人惋惜不已。

  今早 8 时左右,有厦门市民在珍珠湾附近沙滩发现了一只海龟。不幸的是,当他们发现这只海龟的时候,其已经处于死亡状态。

  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这只海龟仍趴在海滩上,背甲似乎有伤口并被人画上红色的日月图案,此时海浪不断涌来没过其身体,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用卷尺大致测量了下,死亡海龟的背甲长 80cm,前掌展开有 117cm。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专家介绍,经过观察初步判断,这只海龟有可能是中国二级保护动物红蠵龟。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把它运至海洋三所,再详细了解它的品种以及死亡原因等。

  红蠵龟是海龟科蠵龟属的一种,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体长 100-200 厘米,体重约为 100 千克。分布于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内温水海域。中国南海、东海海域有太平洋蠵龟。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名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