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27日讯 (闽南网记者 梁君栋 通讯员 黄振宜) 24日12点多,南安市官桥漳里警务室联防队查获一名多次盗寺庙“香油钱”的嫌疑人胡某洋(男 ,26岁 ,四川人)。

粘钱粘钱

  监控视频显示, 24日11时59分许,胡某洋来到官桥镇漳里村镇江宫准备实行盗窃。胡某洋一进入寺就到功德箱旁,查看里面钱有多少。随后,他掏出携带的螺丝刀撬锁,见其撬不开,便直接将工具伸进功德箱口撬大口径。

  撬了一会儿,因内心有些恐惧,胡某洋四处观望了一会,见没人胡某洋就继续“行动”。只见他走到柱子后将口香糖粘在螺丝刀上,两次伸进功德箱粘起钱。

嫌疑人被查获嫌疑人被查获

  当胡某洋到后面重新粘口香糖,准备第三次下手时,漳里警务室巡逻的联防队员立即赶到,将其抓获。胡某洋被官桥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审讯。

  据悉,胡某洋原是小本生意老板,2017年3月13日、20日因两次轻易盗取“香油钱”,便心存侥幸再次对寺庙香油钱下手,不料被查获。

  警方提醒: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赚钱要走正规途径,切勿投机取巧,触碰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