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 通讯员 梁於成)两瘾君子为了筹钱,疯狂在泉州市区盗窃电动车。落网后,两人还谎称患有艾滋病等,试图逃避追责。其中一人之前吞下了一根10厘米长铁钉,险象环生。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泉州市鲤中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电动车被盗。民警侦查发现10多起的电动车盗窃案均为两名男子所为,遂展开布控。最终,民警在市区九一路和温陵北路分别抓获嫌疑人陶某和秦某。

  落网后,陶某二人先是自称患有艾滋病,之后陶某自称2个月前曾吞下铁钉,并表现出腹部疼痛之状,试图逃避刑责。为了确保嫌疑人安全,民警先带两人前往市区三家医院进行体检,均未检出有艾滋病。

  经进一步检查发现,陶某体内确实有一根长铁钉,且部分进入肠道。经过手术,陶某体内的铁钉被顺利取出,长约10厘米。医生表示,一旦铁钉进入十二指肠将十分危险。麻醉过后,恢复意识的陶某面对民警先是道谢,并主动要求“把我送看守所”。

  据了解,现年31岁的秦某和26岁的陶某均为广西人,秦某吸毒已有17年之久,而陶某吸毒13年。由于长期吸毒,两人双手上的血管已经看不清了。为了购买海洛因,两人疯狂盗窃电动车10多起。目前,秦某和陶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