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数月怀胎之后 生下可爱的小宝宝 看着宝宝慢慢长大 本是一件开心的事 但泉州的“虎妈”却满是悲伤…

  ­  早上,记者一进动物园,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们这一噩耗。而小虎崽夭折的原因,竟是虎妈妈的一时疏忽。

  ­  随后,工作人员调取了相关监控。事情发生在23日凌晨五点半左右,当时小虎崽正趴在妈妈的肚子上吃奶,虎妈妈一开始静静地趴在那里睡觉,显得 十分疲惫。过了一会儿,虎妈妈的左前臂突然压到小虎崽的身子,后来,虎妈妈的整个身子压到了小虎崽的头。直到五点五十分,虎妈妈才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 径直离开。她完全不知道,小宝宝已经被她压伤了,躺在那里不大动弹。

­  市区东湖公园动物园管理员方学友说,他们23号早上像往常一样观察小虎崽的动态,发现情况不妙。­  市区东湖公园动物园管理员方学友说,他们23号早上像往常一样观察小虎崽的动态,发现情况不妙。

  【市区东湖公园动物园管理员 方学友】 昨天我看,大概是在两个多小时,小老虎一直趴在地上不动,它就不吃奶,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观察一直观察,快到十一点的时候,发现不对。 调取了这段监控,才发现出事了。管理员判断,虎妈妈压到了小虎崽的身子,小虎崽的内脏很可能被压坏了。他们赶紧把小虎崽抱了出来。

  ­  【市区东湖公园动物园管理员 方学友】 把大老虎隔离开,抱回来放到暖箱里面,它当时是奄奄一息了,不动了,后来就买羊奶来喂,它就不吸不吃。 小虎崽当时还有呼吸,就是不进食,到了晚上十二点,小虎崽就夭折了。据了解,小虎崽是母的,本以为能安全度过十天的危险期,健健康康地长大。没想到,只存活了5天。

  ­  【市区东湖公园动物园饲养员 孙伟国】到十天以后,百分之七八十会活,谁知道昨天出现这个情况,我们也很 难过,没有预料过。 小虎崽夭折,虎妈妈的状态显得特别差,从她的眼神里,我们看到了悲伤。饲养员孙伟国说,这只虎妈妈已是第三次生产。去年3月和9月,它先后生过三只和四只 小虎崽,但由于生产时间太长,七只虎崽都是刚生下来不久就夭折了。这次又生了三只,存活了一只。 动物园有想过人工饲养这只存活的小虎崽,但由于技术条件有限,最后还是放弃了,让虎妈妈自己带。没想到,悲剧再次重演。

  ­  【市区东湖公园动物园饲养员 孙伟国】 它这个不注意带,带小孩一样,你看,它给它压住,它无所谓呀,不知道有没有压住。 没有带(小虎崽)的经验,我估计下一次,它就会好一点。 孙伟国表示,他们会好好照顾还在“月子”中的虎妈妈,让它先养好身体,等时机成熟,才考虑让她再次怀孕,圆它“当妈”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