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龄因素

  夫妇双方年龄增加,尤其高龄夫妇,其精子、卵子的质量下降,染色体容易发生突变,胎儿畸形的风险增加。

  防范措施:大龄女性准备怀孕前要做好孕前检查,当发现有疾病的时候,要尽早地把疾病治愈。怀孕的前几个月就要开始服用叶酸。孕期要重视检查!保持良好的情绪!

  9放射线的影响

  放射线早孕期胎儿吸收的放射线剂量超过5rad时,胎儿畸形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防范措施:建议女性朋友接受X光检查时,一定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怀孕了,然后听从医生的指导。孕期多出去走走,散散心。

  10浓妆艳抹

  据美国一项调查表明,天天浓妆艳抹者胎儿畸形的发生率是不涂浓妆者的1.25倍。主要是化妆 品中含的砷、铅、汞等有毒物质被孕妇的皮肤和黏膜吸收后,可透过血胎屏障,进入胎儿血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其次是化妆品中的一些成分经阳光中的紫外 线照射后产生有致畸作用的芳香胺类化合物质。

  防范措施:化妆品应选择品质得到确保配料安全,选用纯天然其特性较为柔和的产品为佳。避开使用重金属激素类化妆品。淡妆适宜。

  引起胎儿畸形的原因很多,但临床发现65%的胎儿畸形并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做好怀孕前的准 备工作,不要盲目怀孕,做到有准备、有计划的怀孕,可以有效降低胎儿致畸的概率,孕妇在孕期要定期做检查,这样不仅仅是为了保证自身的健康,也是为了观察 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哦。预防胎儿畸形是每位孕妇都要特别注意的!

  排除畸形要做哪些检查

  今天我们就来八一八哪些产检能排畸。孕期要做哪些检查,可以排除胎儿畸形呢?哪些畸形是无法用超声检查出的呢?

  孕早期唐氏筛查

  孕早期进行的唐筛检查的时间为11~14周,最佳时间为11~13周+6。

  唐氏筛查:就是在产前对唐氏综合症胎儿检查筛选,通过对孕妇血液抽取化验,筛查胎儿21三体综合症的重要指标。从筛查结果可以判断胎儿是否存在先天性智力缺陷,胎儿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危险程度。

  唐氏筛查主要是通过测试母亲体内的三种激素的比例,另外将胎龄和一些相关因素输入电脑,通过电脑计算,给一个大概风险度的测定。

  唐氏筛查准确率有多高 ?

  产科专家表明,唐筛查看可筛检出60--70%的唐氏症患儿。需求清晰的是,唐筛查看只能协助判别胎儿患有唐氏症的时机有多大,但不能清晰胎儿是不是患上唐氏症。也就是说抽血化验指数偏高时,怀有唐宝宝的时机较高,但并不代表胎儿一定有疑问。

  医院的唐筛成果只能阐明能否是唐氏儿的概率,并非高危险宝宝就一定有疑问,唐筛查看指数超出正常的孕妈妈应进行羊膜穿刺查看或绒毛查看,假如羊膜穿刺查看或绒毛查看成果正常,才能够百分之百的扫除唐氏症的或许。

  虽然唐筛成果不能非常精确地判别宝宝是不是愚型,但毕竟这是判别宝宝是不是愚型的最经济、简便,对胎儿无损伤的查看办法。

  唐氏筛查结果怎么看?

  唐筛的结果不能说正常还是不正常,只能用"高风险"和"低风险"来表示。若筛查结果为高危需要进行进一步确诊性检查——无创DNA或羊膜穿刺检查。

  孕早期NT筛查

  孕10~14周检查,建议在孕11-13+6周进行。

  NT检查实际上是胎儿颈项透明层检查,是指胎儿的颈项背部皮肤层与筋膜层之间软组织的最大厚度,属于孕早期的筛查项目之一。

  NT检查最初是用于唐氏综合征(21-三体综合征)的筛查,目前还应用于18-三体综合征(即爱德华氏综合征)和13-三体综合症(帕套综合征),另外在检查后还能顾及到妊娠高血压、早产等的预测工作。

  除此外,NT检查还能筛查出胎儿是否有手、脚等部位的大畸形。

  NT检查和唐筛有什么区别?

  唐氏筛查是唐氏综合征产前筛选检查的简称,通过抽血来检查;而NT检查需要进行多个项目检查,其中抽血只是检查项目之一,从而进行综合评估,并非单一评估,因此检查范围比唐筛更为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