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香的羊肉串引发一场斗殴,两伙人大打出手。近日,同安区检察院对阿龙(化名)等5人作出不起诉决定。不过,阿龙一方需赔偿对方2000串烤羊肉串等损失。据了解,这是同安区检察院试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后的第一起不起诉案件。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同检

  [火大]

  说好的摊位比例,一方不地道

  阿龙和阿虎(化名)分别来自A县和B县,阿龙及其老乡长期在同安摆摊卖羊肉串,阿虎及其老乡则在岛内、海沧、集美等地摆摊。

  临近2017年春节,听说梵天禅寺及周边的生意很好做,不少烧烤摊主摩拳擦掌。阿龙最先下手,1月22日,他带着4个小伙计早早便在梵天禅寺广场对面的停车场支起烧烤摊,生意相当红火。

  1月25日,阿虎的老乡阿木(化名)一行人也来到这里,并且与阿龙一方约定:双方摊数控制在1:1,不然双方的生意都会受影响。阿龙答应了。双方各支起两个烧烤摊,各人做各人的生意,相处还算和睦。

  1月26日,见梵天禅寺的生意很好,阿虎一行人也来了。阿虎知道此前双方的约定,他不敢明目张胆地摆出来,而是先将两辆烧烤车藏起来,等到中午时再摆出来。就这样,A县和B县的摊位比例变成了1:2,短暂的平衡被打破了。

  阿龙很快发现了这一情况,对方不地道的做法让他很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