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拼]

  一番混战,一方多人受伤

  阿龙质问阿虎:“你们怎么多摆了好几个摊位?” 阿虎不服气反驳:“这个地方又不是你家的,凭什么不行?”两人争吵起来。阿龙一气之下用头顶了阿虎一下,阿虎的嘴巴流出血来,他还手,打了阿龙一下。

  阿龙火了,他怒气冲冲返回摊位,带着4个小伙计,拿着烧烤用的铁钳、铁链、铁铲、菜刀、棍子等工具,殴打阿虎及其前来劝架的老乡。一番混战之下,有人鼻子受伤,有人背部、手臂受伤,有人头部受伤……其中阿虎伤势最重,双侧鼻骨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2000串羊肉串也遭受损失。

  直到有人报警,双方才停战。

  [处理]

  认罪认罚可从宽,对5人不起诉

  案发后,公安机关邀请同安区检察院提前介入,指导侦查取证,并促成双方和解。双方最后达成和解:阿龙一方赔偿阿虎一方15000元以及损失的2000串烤羊肉串。

  检察官认为,虽然阿龙等人的行为已涉嫌故意伤害罪,不过双方已经达成和解,阿虎一方对阿龙一方也予以谅解,而且阿龙一方已认罪认罚并签订了具结书(指对自己的行为愿意承担法律责任的表示),因此,同安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决定对包含阿龙在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从轻处罚。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之规定,对5人作出不起诉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