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现场人气爆棚。(本组图/林文星摄)  招聘现场人气爆棚。(本组图/林文星摄)
  应聘者很有气质。  应聘者很有气质。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徐景明 通讯员王志侠)23日,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首次在台湾地区招聘空中乘务员,提交简历的报名人数达2300人,经过形象初选及素质面试环节,110名优秀应聘者进入复试环节。

  应聘者厦航的待遇比较有吸引力

  厦航介绍,此次厦航入台招收乘务员,仍延续“校招为主,社招为辅”的方针,主要招收“空中乘务员”和“成熟乘务员”两类岗位人才。3日起,厦航分别前往“中华科技大学”、开南大学、真理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辅仁大学外语学院等6所航空专业相关院校进行入校宣讲,为招聘会做铺垫。

  23日,台北市的厦航招聘现场,应聘者络绎不绝,简历报名人数达2300人。台中教育大学英语专业的王同学说,她的父亲长期在厦门经商,往返台湾都坐厦航航班,对厦航的服务赞不绝口。“这次通过初选,爸爸一定非常高兴。家人很支持我在大陆工作,这样一家人可以多多团聚。”

  也有应聘者说,厦航此次招聘给出的薪金待遇比较有吸引力,这也是前来应聘的重要原因之一。

  厦航有一技之长者更能脱颖而出

  厦航介绍,此次在台湾地区招聘空中乘务员,除学历、视力等基础条件外,也需要应聘者具备中、英文沟通能力,会日语、韩语、闽南话的人才优势更为明显。“招乘时最看重的是应聘者的亲和力,更欣赏端庄、得体、职业化的衣着和妆容。”厦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一技之长者更能脱颖而出,如舞蹈、歌唱、医务或空中服务经验等。”

  厦航介绍,在两岸实现空中直航后,该公司积极利用独特优势,在厦门、福州、泉州、杭州、长沙等城市布局两岸航线,目前两岸总航线量达到11条,每周航班超过40个架次,已经搭建起安全、便捷的空中桥梁。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厦航共运载两岸旅客约50万人次。随着航线及机队规模的快速扩张,人才储备成为厦航的重要工作之一。据悉,目前,厦航机队规模已达166架,今年年底或将超过180架,同时,在航线通达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的基础上,该公司计划在新航季中(3月26日至10月28日)开通包括厦门-洛杉矶在内的38条境内外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