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苏建民)司机酒驾被抓,乘客倒来劲了,动粗顶撞交警,妨碍民警正常执法。

  3月19日23时,翔安隧道检查站,翔安隧道交警中队民警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3时40分许,温某酒后驾驶闽D25×××小车被民警拦下,温某的朋友陈某坐在车上,已经喝高。

  从民警开始要求温某配合吹气检测酒精含量时起,坐车的陈某这个“铁哥们”就在一旁阻止,拉着民警求情,一会儿说:“别吹行不行?”一会儿又说认识某某领导,要求照顾放行。民警不予理会,坚持让温某吹气检测。

  好嘛,检测结果出来了,23mg/d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一看同伴酒驾违法坐实,即将受到处罚,这陈某可来劲儿了,他满脸不乐意,见谁都有气,不依不饶地数落警察不讲人情。

  看到警察身上配枪,他又开始胡搅蛮缠,大呼小叫地要让警察开枪打死他。民警见陈某行为失态,便予以警告制止。

  随后,在民警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拖移温某的机动车并扣留其驾驶证时,陈某又开始纠缠民警、挑衅民警,且无视民警的警告,污言秽语,辱骂民警。民警遂果断将其制服约束并移交派出所处理。

  最终,陈某因妨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而温某因酒驾也面临着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两人无视法律,最终换来的是法律的无情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