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23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 昨天(3月22日)晚上7点多,晋江陈埭洋埭村加来盟鞋厂,一栋6层楼的厂房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此时多名工人正在楼内上夜班。10多部消防车、几十名消防官兵紧急出动赶往现场扑救。

  晚上10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天正下着雨。起火的是一幢6层高的厂房,数百米外就闻到刺鼻浓烟,四楼以上外墙被熏黑。此时,六楼内再燃起大火,火光冲出窗外,成型车间的风管在雨中被烧得“噼里啪啦”直响。

  火灾现场位于村道旁,路面窄小,接近起火大楼道路宽度只能容下一部消防车。为保障供水全力扑救,供水车从旁边内沟河汲水,多部消防车再串联接力供水到现场,消防官兵在对面楼房4楼和楼顶架设四五把水枪全力扑救。

  据该厂一名工人小陈介绍,当时是夜班时间,很多工人在车间劳作,“似乎是四楼备料车间先着火,火势迅速扩大,工人们喊着起火了、快离开”。见势不妙,小陈赶紧沿着楼梯跑下楼撤离。“后面跟着很多工友下楼,好在我认识的朋友都第一时间下楼脱困。”说起当时情况,小陈说,大火烧得很快,确实挺吓人的。

  现场,该厂管理人员介绍,事发后,该厂六个小组负责人各自点名组内工人,反馈说工人安全。记者从现场参与扑救的消防官兵了解到,他们赶到现场时,经了解没有人员被困。截至昨晚11点多记者截稿时,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火势也已被基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