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宿舍▲事发宿舍

  台海网3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采访对象供图)昨日早晨6点左右,龙岩漳平职业中专学校内,一名学生从宿舍楼5楼坠落。不久后,被宿舍协管员发现并报警,送医抢救。目前,漳平警方已介入,坠楼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悉,该学生姓刘,从小在漳平长大,系漳平职业中专学校2016级计算机班学生。家境困难又懂事的他,事发前些天,还在当地一手机店兼职,为家 里分忧。事发后,漳平职业中专学校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陪护人员协助家属办理处理相关事宜,先行垫付治疗费用。目前,小刘仍在重度昏迷中,呼吸血压不 稳定,暂未脱离生命危险,已请龙岩专家前来会诊,一起进行救治。昨日中午,龙岩专家已抵漳平市医院会诊,并及时向伤者亲属通报会诊情况。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1月份,该学校曾有一名女学生意外从宿舍楼5楼坠楼。如今,才过了2个月,又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值得关 注。对此,该校负责人乐先生表示,这两起事件,系突发事件,让人防不胜防。一直以来,学校特别注重安全教育。而宿舍楼的安全防护,是符合安全要求的,不存在安全隐患。

  漳平市委书记陈论生昨日作出指示,要求医院全力抢救,并组织调查原因,同时,学校要加强安全教育,严防此类情况再度发生。随后,漳平市教育局发 出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并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寄宿生较多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