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21日讯 (闽南网记者 梁君栋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 近日,南安市区的林阿婆很惆怅。

  自称李某的外地男子找她买了鸡蛋,并用2100元假币骗走了她辛苦存下的1800元。无奈,林阿婆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南安市公安局溪美派出所报警求助。

  19日上午10时许,60多岁的林阿婆在家收拾家务,这时家里突然来了一个年轻的外地男子。男子自称名叫李某,家里最近刚生了个男孩,便来南安的庙宇给孩子祈福。

  李某还称,按他们当地的风俗是要在庙宇本地人家里买土鸡蛋,祈福才能够灵验。热心的林阿婆也没多想,就取来8个鸡蛋卖给了他。可买了鸡蛋后,李某并未离开,却在一旁夸奖林阿婆为人热心,希望阿婆再帮他一个忙。

  李某告诉阿婆,按他们家乡的风俗,去庙宇捐香油钱必须得用当地的钱才能显得有诚心,因此想和林阿婆换钱。为了让阿婆答应,李某还开出了110元换100元的诱人条件。既是为孩子祈福,而且钱还要捐到庙宇里,这是好事,本着帮人帮到底的林阿婆就给李某换了1800元,李某给了阿婆2100元。随后,李某扬长而去。

  当天中午,林阿婆儿子小林回到家中,林某将早上遇到的事情告诉了儿子,起了疑心的儿子把钱拿来一看。果不其然,李某给的2100元都是假钞。当即,阿婆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溪美派出所报警。

  闽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

  警方提示市民日常要增强防范意识,谨慎对待陌生人搭讪,妥善保管好财物,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