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21日讯 (闽南网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苏隽伟) 00后女孩杨某美和90后男孩刘某成,一同在水头镇大盈电镀厂上班,一年多的相处时间,让他们成功“牵手”。今年1月,刘某成怀着胆怯的心情,来到杨某美 家“见父母”,却被女孩的继父用一顿拳打脚踢“赶了出来”。原来,杨某美继父周某军认为,自己的继女尚未成年,太早交往对象会“学坏”,而刘某成正是那个 “带坏”自己女儿的人。

  也是因此,刘某成和杨某美这一对“苦命鸳鸯”决定“私奔”。带着刚发的微薄工资,两人决定离开家人,另谋生路。临走前,女孩给家人留下字条,让家人放心。

  拨打电话不接,女孩的父母急坏了,无奈之下,他们选择了报警,并告诉警方自己的孩子“被拐”了。

  接警后,民警们随即向报警人了解有关情况,并根据女孩父亲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男孩刘某成。刘某成在电话中向民警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并通过视频聊天“验证”了杨某美在其身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民警要求刘某成带着女孩到派出所和女孩父母“座谈”协商解决。

  今天上午11时许,刘某成带着杨某美来到派出所,民警向其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刘某成当面承诺不再通过过激方式上演“私奔”闹剧,杨某美家长也表示等到女儿长大成人愿意让她自主决定自己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