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21日讯 4岁的东北虎燕燕升级当妈啦!

  这可是泉州东湖公园动物园的一件大喜事!上周五晚到第二天凌晨,燕燕先后产下3只虎崽。

  遗憾的是,3只虎崽中有两只不幸夭折。到昨天,唯一一只成活的小虎崽已经适应在虎妈妈身上吃奶了。

  动物园提醒,刚产完崽的母老虎遇到喧哗吵闹等外力惊扰,哺乳时容易出现烦躁情绪,大家入园观看时,切勿大声喧哗,更不能有挑衅动作。

  此前,在征得动物园的同意,并且在不干扰燕燕的情况下,海都记者独家安装了摄录装备,记录下燕燕产崽的全过程。

  【当妈时刻】  【当妈时刻】

  老三比老大“迟到”3个半小时

  “生了!生了!”17日晚9时13分,在监控屏幕前连续观察了6个多小时的老方,终于等来燕燕生崽的一刻。

  当天下午3时,燕燕从观赏区内步入生活区后,很长时间都不再踏足观赏区。关注到这一变化后,动物园管理员老方确定燕燕即将当妈了,于是开始守着红外监控,实时关注燕燕的状况,他对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提前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