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 做事认真负责 同事多有夸赞

  王锦彬在永春县行政执法局上班,负责市容管理,主要是对占道车辆、小摊、违章建筑等进行劝导及处理。

  城管执法不是容易的事。有些商贩比较固执,不听劝告,甚至还会辱骂执法人员。“只能耐心去劝他们,我知道他们做点小生意也不容易。”王锦彬说,他一直秉持文明执法,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他都会认真对待,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商贩。

  “我觉得他是我们局里最勤快的人,而且乐于助人。”提到王锦彬,他的同事陈双全笑着说。“我们之前负责把街道的车统一朝向,我累了就会休息一下。锦彬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了,然后又来帮我调车。”陈双全说,在工作上无论谁遇到困难,王锦彬都会积极帮忙想办法。

  “他们组里的女生也说有他真好。”周巧红说,王锦彬身材比较壮,做事很有干劲,经常帮助同事干重活,让组里的女生省了不少力气。

  生活上 尊老敬老顾家 夫妻和睦相处

  “小伙子心眼很好,很有礼貌。”这是周巧红刚嫁给王锦彬时,邻居的老阿婆对她说的话。夫妻俩一直很恩爱,周巧红说:“他(王锦彬)很有爱心和孝心。”周围邻居特别是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都是随叫随到。有时看到老人过马路不方便,他会主动上前扶着老人。

  同样,在王锦彬的眼里,妻子周巧红是一个细心又温顺的好妻子,对家庭大大小小的事情考虑得很周到,对公婆也很孝顺。

  周巧红现在没有上班,平时在家带孩子照顾家庭。由于母亲卧病在床,她经常需要回去照看一下。“见我来回奔波,平日里他下班回来都会做些家务。”周巧红说。除了工作之外,王锦彬经常会抽出时间去陪陪生病的丈母娘,帮忙晒被子、整理家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