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陈龙山 通讯员 许振塔 林阿敏 文/图)3月18日11时30分许,沈海高速泉州晋江池店收费站往厦门方向5公里处,一货车着火,火势迅速蔓延至车上货物,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晋江青阳中队、池店专职队立即调集力量赶往现场救援。

  事发后,2公里外其他车子的车主和居民均见到黑烟滚滚往天上飘。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满载鞋子的货车着火,车头和车厢前部已全部被火覆盖,火已往后方货物蔓延,速度极快,情况紧急。

  经过消防官兵将近两个小时的处置,大火彻底被扑灭。据货车司机郭先生称,当时发现车轮着火,下车解挂已经来不及了,火势蔓延得很快,控制器也失灵了,火已经烧到后面的货物,只好报警求助。

  据悉,车是当日凌晨3点多从温州出发驶往广州,货车上全都是皮鞋。司机说,货车才刚买一年多,车头加拖挂将近30万元,再加上货物,还不知损失多少。

  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调来一辆货车将消防官兵抢救下来的鞋子进行收集,并对现场进行清理,迅速恢复高速交通秩序。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