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票显示,消费者买了两盒同样的饼干,其中一盒没生产日期。  小票显示,消费者买了两盒同样的饼干,其中一盒没生产日期。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朱加良)“3·15”当天,王女士等人在莲坂家乐福超市购物。结完账后,却发现从超市买的一盒饼干没有生产日期。对此,王女士要求超市赔偿。不过,家乐福超市则称,这盒饼干并不是超市的。

  目前,王女士等已向12315投诉,12315也已受理,并将于近期进行调解。

  消费者举报:超市买到“三无”饼干

  王女士等人称,当天下午5点多,他们来到莲坂家乐福超市购物。结完账以后,他们在收银台外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发现了其中一盒饼干没有生产日期。

  “这要是吃出什么事,谁都负不起责任。”王女士等人要求,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超市要赔偿他们1万元。“但是过去4个多小时了,他们连协商的诚意都没有。”在现场,因为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王女士等人有些烦躁。虽然协商中消费者对索赔金额让到2000元左右,但超市依旧不接受。

  记者看到,王女士等人购买的这两盒名为“巧贝特”的饼干,外表上相似度极高,条形码也一模一样,但细看之下,还是有很大不同。其中,被质疑是“三无”饼干的这盒饼干,外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营养成分表参数和顺序以及进口商信息都不一样。有生产日期的饼干盒正面左上角,有一个椭圆形的“迈大”商标,而这袋“三无”饼干盒上则没有。

  家乐福回应:问题饼干不是超市货品

  莲坂家乐福超市公关经理黄天伟向记者出示了库存信息:3月13日,超市还剩5盒这款饼干,3月15日王女士等人买了两盒后,超市货架上依旧还有4盒这款饼干。黄天伟称,超市的所有产品都有严格进出账记录的,通过上市凭证、进货单等都能查到。“现在消费者买的饼干与超市库存数量对不上,很有问题。”

  在超市货架上,记者看到,剩下的4盒饼干都有生产日期。工作人员则称,这盒外包装没有生产日期的饼干,不是超市的。但这盒问题饼干到底怎么出现在超市?他们也不清楚。超市也将该盒没有生产日期的饼干,发给饼干销售商核实,销售商也称这不是他们的产品。

  既然超市认定这盒问题饼干不是超市的,为什么在王女士的购物小票上没显示异常?黄天伟说,现在同款产品的条形码都是使用同一个条形码。这包问题饼干的条形码与正常产品一模一样,因此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不会出现异常。

  黄天伟说,如果顾客坚持自己的诉求,只能等工商部门做出认定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