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佘峥)厦大招办昨晚发布自主招生简章,五类人优先,高考最多可降至本一线录取,报名20日开始。

  自主招生申请者6月10日要参加厦大面试和体育考试,其中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增加平板支撑项目。

  自主招生是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也就是所谓的“偏才怪才”,学生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获得资格后,高考可获得降分录取。

  厦大今年自主招生的人数控制在262名,即招生总数的5%,五类人获得优先推荐,分别是: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或省级赛区一等奖的学生;

  2。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

  3。高中阶段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

  4。高中阶段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决赛一等奖者或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一等奖者;

  5。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两个不同学科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

  在录取上,考试排名前15%的考生可获得高考最多降至本一线的分数优惠,其他学生获得不同分值的优惠,但是,不得低于本一线。

  报名20日至28日,报名网站: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zzbm/)。

  90所高校

  能自主招生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二十多所高校已经公布了自主招生简章,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会为您推送这些简章。

  目前有90所高校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福建除了厦大,还有福州大学,不过,后者只能面向省内学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