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李贵荣)两名穿着制服的人员围着一名卖菜农妇,突然,其中一名将农妇菜篮子踢翻,还跳起来,用力踩坏菜篮子。3月16日,包含这一幕的几段视频在龙岩朋友圈疯传。据知情人士称,事发龙岩武平中山镇,视频中的男子是该镇市场管理人员,当时和赶圩来卖菜苗的农妇起了冲突。

  16日,武平县中山镇政府对此事进行通报称,16日是中山镇圩天,当天上午约8:20,中山镇市场管理人员发现老城村村民陈某连占用人行道贩卖菜苗,便上前对其劝导,要求其将菜苗挑到指定区域售卖,但陈某连不听。随后,市场管理人员准备帮其搬入规定买卖区域,在拉扯过程中,管理人员王某用脚踢了菜篮一下,陈某连反应强烈,随手将菜篮多次砸向王某,王某一直退让,未采取过激行为。当天9:50,管理人员再次劝导陈某连后,陈某连先后将菜苗挑到市场管理队长及王某家中闹事,并威胁其家人,还把菜往王某屋里扔。见状,王某情绪较激动,把陈某连的菜篮砸向地板并用脚踩。

  根据调查的事实,中山镇政府认为虽然陈某连不遵守市场管理规定,但王某身为市场管理人员没有控制好个人情绪,采取过激行为,是一种不文明管理行为。

  为此,中山镇政府暂停了管理人员王某的市场管理工作,对其不文明管理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组织镇村干部就管理人员不文明行为向陈某连进行赔礼道歉,并做好其思想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文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