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乃玲图王乃玲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厦公同)无所事事,肆意挥霍钱财,债台高筑,家人对刘某才可谓恨铁不成钢。让家人更失望的是,为了骗取家人钱财,前日,刘某才和朋友张某法竟自编自演“绑架案”,朋友扮演绑匪,他扮演受害者,想尽办法向家人“索要”钱财。

  闹剧最终被识破,家人伤透了心。嫌疑人刘某才与张某法因涉嫌诈骗被同安警方刑拘。

  弟弟被债主绑架

  刘女士在同安西柯经营一家小超市,一家人以此为生。

  前晚6点多,一名陌生人加了刘女士微信后邀请她视频通话,但刘女士拒绝了,随后她收到了两张图片。照片让刘女士吓了一跳,图片主角是其弟弟刘某才:蓬头垢面的,全身脱得只剩一条内裤,满身泥巴,人被绑在田间地头的柱子上。

  看到图片中的弟弟如此狼狈,刘女士极为心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图片立马被撤了回去。刘女士拨打刘某才的电话,但一直联系不上。

  当晚7点22分,心急如焚的刘女士报警求助,西柯派出所副所长黄伟荣、民警纪晓松等人展开调查。

  “你弟弟欠钱不还,已被我们绑架,拿2万元来赎人吧!”当晚8点,一名自称绑架了刘某才的男子致电刘女士。

  民警出击引蛇出洞

  民警纪晓松对辖区进行摸排,发现刘女士的弟弟刘某才近日在辖区附近频繁活动,在外有大量的债务。纪晓松初步判断,刘某才被债主绑架。经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刘某才无所事事,所谓的绑架可能是个骗局。

  民警一方面稳定刘女士的情绪,让其与绑架人保持联系,一方面设置方案,引蛇出洞,解救人质。民警让刘女士与绑架人联系,称其愿意支付2万元赎金,但必须亲眼看见其弟弟刘某才是安全的。

  当晚10点左右,在民警的指导下,刘女士拨打嫌疑人张某法的电话,要求“一手交钱一手交人”。男子称,他们人在晋江。双方约在同安高速路出口见面。

  看见民警承认是骗局

  西柯派出所与同安刑侦大队根据刘女士与嫌疑人的通话发现,刘某才与绑架男子同在一辆车上。

  民警制定方案,乔装赶往接头地点排查。当晚11点左右,一辆嫌疑车辆进入警方视野。此时,警方立马出动。看到民警时,车上的两个人心虚了。驾驶座上的男子张某法脸色变得苍白,吞吞吐吐地向民警解释:“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子。”

  坐在后座的男子正是刘某才,衣冠整齐,原本跷着二郎腿的他也紧张起来:“这个事情跟他没有关系。”刘某才似乎察觉到预谋已经暴露,还急着为张某法辩解。

  看到弟弟毫发无损地和绑匪在一起,还为绑匪辩解,刘女士才恍然大悟。

  刘某才交代,绑架闹剧是他和朋友策划的,身上的泥巴是他和朋友抹上去的。

  据了解,刘某才已近而立之年,尚未成家,不仅无力支付父亲治疗尿毒症的费用,还想尽办法从家里掏钱,家人均不予理会。

  目前,嫌疑人刘某才与张某法因涉嫌诈骗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