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3月17日讯(东南早报记者陈玲红 王盼琛 文/图)昨天晚上十点左右,在惠安县辋川镇峰南村往后许村的一条名为法检路的村路上,一辆小车和路过的火车相撞。事发时小车上有三人,二死一伤。三人均是辋川镇峰崎村人,不幸身亡的两人均为男性,今年43岁。

  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被撞的小车已被清理,铁轨旁的田里被搅得一团乱。一名在村里巡逻铁路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条村路原本是土路,走得人少,去年修完水泥后,附近约有五个村的村民都走这条路去镇里办事,所以车辆也多了。

  “这个铁路口在节假日或有重大活动时是有三个老人轮流看守的。这段时间也一直有人看着,到昨天六点才撤的,没想到就出事了。”这名巡逻人员说。

  之后,记者找到村里参与看守铁路口的一位老人,老人告诉记者:“我们最近接到的看守通知是从3月2日到3月16日下午6点 ,所以,昨天下午6点看守完,我就回来了。”这名老人说,他们是铁路局临时雇佣的,平时不看守,只有接到看守通知时才去。三个人在路口搭一个临时的蒙古包,每人8小时,三班倒。看守结束后蒙古包就拆掉。老人也表示,那条路修了水泥后过往车辆和人员都变多,呼吁设立长期的看守岗哨。

  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案件调查。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