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踩踏共享单车女子踩踏共享单车

  

单车被人挂在树上单车被人挂在树上

  

小黄车被人涂成蓝色小黄车被人涂成蓝色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林彬彬 陈巧思 实习生 张哲浩 文/图)一辆可怜的小黄在会展惨遭女子踩踏,万达附近一辆车被挂到树上。近日,这两件事受到不少关注,市民纷纷对破坏者表示谴责。

  不过,干这些事的人要收敛点了!昨日上午,有单车公司公布了厦门第一起盗窃单车被拘留案件。

  女子因占有单车被拘留

  好好的小黄车,竟然被涂上其他颜色,其中一辆还成“小蓝”。2月28日晚上6点,这一幕出现在174医院内。

  当天晚上,ofo工作人员和当地派出所合作配合,发现两辆被涂漆占有的单车,并当场逮住非法占有单车的女子庄某。

  目前,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处以10天的拘留。这是厦门第一起盗窃单车被拘留的案例。

  有车被踩有车被挂树上

  15日,有热心市民向导报记者反映:他在万达旁靠近湖边花园A区的人行道等红绿灯时,突然发现头顶的树上居然挂着一辆小黄车。“它悬在空中两米多高。是谁那么无聊,把共享单车挂在树上?万一树干承受不住单车的重量,掉下来砸到人怎么办?”该市民对此表示担忧,希望有关部门和共享单车公司加强管理,严惩违规使用和破坏共享单车的用户。

  上周末,还有热心市民通过导报微信举报称,在会展中心附近的一处草坪上,一个大妈明目张胆地用脚踩踏倒在地上的小黄车。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单车公司已注意到这两件事情,发布了征集令寻找踩车女子的相关信息,并将和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一停放点6个车牌被刮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在松柏到吕厝等居民住宅集中的片区进行走访,没有看到共享单车严重损坏的情况,但单车号码牌被人为损坏的现象较为严重。

  在松柏汇成附近的一个单车停放点,停放了数十辆单车,就有6辆小黄车的号码牌被涂改或刮除。

  类似的车子可能被独占,本身影响了车辆的正常使用。导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共享单车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找到这些单车并处理。